close

從小到大一直對長水痘有著莫名的想法,就是不能吹風,癢了也不能去抓。

而且會傳染所以周遭有人長水痘就得避而遠之才行喲!!

其實就跟麻疹一樣啦,媽媽總是說我小時候只出過麻疹,但老實說都那麼

久以前的事會記得的話只能說....那真是太神奇啦~~

很多人都說我怎麼長這麼大才長丫,我心裡OS說:各位,我也不想好嗎....

它要這個時候來找我,我有法度嗎~~真是的= =

 

從去年開始減重並經由專門的教練協助後,不但讓自己健康的減重了8公斤,

連最難降的體脂也降到最標準的22%,同時也改善了自己本身最常有的胃痛問題

和感冒時總是至少要2週的時間才會好的問題喲!!

很多人認為減肥時,精神和氣色會很差的,但我卻沒有這方面的問題,精神很好

而氣色也比沒減重之前更好喲。

就像這次長水痘其實也沒什麼發燒的症狀,只有頭痛和全身痠痛的症狀而已,

先前每次感冒時第一個症狀就是喉嚨痛再來就是最難好的鼻塞和咳嗽,但這次都沒有這些症頭吔。

就在長水痘的前二天只因全身痠痛去診所挨了一針,也就沒什麼再特別注意了。

二天後發現手上和臉上開始有了紅疹,而且越來越多。我心想不會是中秋節

去烤肉時吃了海鮮過敏起疹子吧..但心底卻有另一個感覺是水痘。

就在搞不清是那種症狀時,就先去公司樓下的醫院看診,結果醫生說不像是

水痘丫,水痘會像水泡那樣喲。就把我當作是一般的過敏起疹子來處理,

讓我的手臂挨了一針還開了藥和藥膏回去擦了,但基於本人星座有著好奇心

和不死心的想法後,就去yahoo知識尋找關於水痘的症狀有那些,不看還好

一看裡面下列的症狀我幾乎都有好嗎...

 

皮膚上就會出現斑丘疹,也就是紅紅的一塊,類似玫瑰疹,多從身體軀幹開始,

然後向臉、軀幹、四肢延伸,甚至連頭皮、髮際、腋下、口腔、

上呼吸道黏膜和眼結膜都無法倖免,很快就會傳遍全身。

 

起初紅紅的皮疹,很快也就會出現如水泡的皰疹,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發至全身,

有些人甚至僅有軀幹出現水泡,症狀的發展情況端看個人,除了皰疹之外,還會出現搔癢、疲倦等症狀,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用手抓,以免抓破皰疹,引發細菌性的感染。

 

這些水痘大約會在5天左右陸續出現,大小不一,一開始水痘的顏色會呈透明狀,但會慢慢轉趨混濁,

在這個時期也是患者最癢的時候,通常只要擦上藥膏就可以減輕癢的症狀,水皰也會慢慢自行結痂。

 

我幾乎都長在背部居多,頭皮也有。一看到這個答案,晚上下班立馬就去之前常看的那家診所再看一次,

結果一看就說是水痘了。害我白挨了一針...氣死(ps:這兩個字好像是某人的口頭禪吔,借來用用先)。

那家醫院也太爛了吧!!

就問了醫生會不會傳染及不能吹風等等,醫生說有小孩才會怕被傳染的,吹風沒關係。

癢不要去抓就好啦~~醫生也說水痘要完全好大概需要兩週的時間。

但我發現我會癢的機會很少吔,我想應該是我努力的喝奶昔.蘆薈汁及狂擦蘆薈凝露的關係喲....

而水痘大概一週的時間就好的差不多了,去找朋友時,朋友還說不像長水痘吔,以為我是長青春痘排毒。

總以為長水痘會跟一般的感冒症狀一樣,沒什麼精神。但我精神卻很好完全不像生病的人.....就只是不能出門而已

 

我想應該是我身體在幫我不好的東西給丟出來,才能吸收更好的營養進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